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兄弟俩生性好赌 表叔好心相劝反遭砍伤

日期:2014-08-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两兄弟生性好赌,辛苦打工挣来的钱都用于赌博,在一次亲戚聚餐时,表叔忠言逆耳,狠狠地把兄弟俩教导了一番,谁知兄弟俩非但没有改过自新,反而将表叔打成轻伤。近日,德保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故意伤害案,判处被告人韦某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判处被告人韦某祖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经查明,2013年9月17日19时许,被告人韦某源、韦某祖兄弟俩与表叔韦某某一起在本屯亲戚家喝酒。席间,因韦某源、韦某祖好赌,韦某某便劝兄弟俩放弃赌博,韦某源不满韦某某的教导而顶嘴,由此发生争吵,后在众亲戚的劝阻下二人才停止争吵。当晚23时许,韦某源和韦某祖趁韦某某回家时尾随其后,将韦某某推下约两多米高的地里进行殴打,韦某源持刀将韦某某左腿砍伤,致韦某某左胫腓骨开放性骨折。经德保县公安局法医鉴定,韦某某损伤程度为轻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韦某源、韦某祖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两被告人有较好的悔罪认罪表现,且两被告人的家属就民事赔偿问题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协议内容,得到被害人的谅解,故法院决定对两被告人酌情从轻处罚,并依法适用缓刑。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结合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黄中州)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