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那坡县:市政法委督导组到那坡县法院督导涉诉信访工作

日期:2014-11-2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那坡讯      11月18日,百色市委政法委督导组一行3人在该委副书记封志武的带领下,到那坡县人民法院开展督导涉诉信访工作。

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汇报、个案询问等形式进行。那坡县人民法院院长农卫忠就该院近几年涉及上访次数较多的6起案件的起因、审判结果、当事人不服判上访的原因及答复上访当事人的情况向督导组作了专题汇报。督导组经过听取汇报、询问问题后,对该院处理这6起涉诉信访案件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过问涉诉信访的案件办理过程,确定院长接待日,由主要领导亲自接待对判决结果意见较大,越级上访的当事人。二是正确对待当事人上访行为。在接访过程中要做到热情接待上访当事人,多换位思考,耐心为上访人员答疑解说。三是采用多种方式帮助当事人化解矛盾。要充分利用诉调手段,为当事人及时化解矛盾,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纠纷,当事人到法院寻求司法帮助时,也要利用自己的优势力争为当事人解决问题,不能让老百姓对法院、对司法工作失去信心。最后,封志武强调,近年来随着上访人数的不断增加和越级上访现象的普遍化,上访问题俨然已成为目前社会的一个大难题,并严重影响和谐社会的建设。作为政法部门,我们要积极推进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工作,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那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成刚陪同督查(石凤鸾)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