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莫泰意出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4-12-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2014年12月2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向全社会传播文明交通理念,我市以 “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在市体育广场组织召开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上午9时,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泰意,共青团百色市委、市文明办、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安监局领导出席活动,百色市最美驾驶员、最美志愿者、市逸夫小学、八一希望小学、驰程客运公司、鼎诚公交车公司,阿迈、新都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和驾驶员、文明交通志愿者、交通民警近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莫泰意为全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莫泰意指出,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实现“人、车、路”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

随后,莫泰意和市文明办、司法局、安监局领导向4位最美志愿者代表授予红色绶带并赠与义务劝导装备。百色最美驾驶员欧阳可贵带领百名新领证驾驶员进行主题宣誓。市公安局、教育局领导向右江区中小学校赠送交通安全教育课件光碟、作业本。来自右江区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交通安全童声朗诵。

当天,活动现场大屏幕还循环播放了“122”交通安全公益性宣传视频。30块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吸引市民驻足观看。交警和志愿者、最美驾驶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广西晴彩交通频道、法制日报、百色广播电视台、《百色早报》等各主流媒体记者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和报道。市公安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也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进行了微直播。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