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 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亮点纷呈

日期:2014-12-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平果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4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今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平果县多方联动、多种形式,开展声势浩大的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平果”为主题的“12•4”法制宣传活动,掀起了学法、普法新高潮。

一、举办“12•4”法制宣传日文艺晚会

12月4 日晚,以县委政法委为牵头,县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在文化公园广场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平果”为主题的法治文艺演出。演出围绕法制宣传主题编排的舞蹈、小品、快板、嘹歌普法等表演精彩纷呈,《全民共唱普法歌》、《远离毒品》、《红旗飘飘》等节目把法律知识融合到节目中,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寓教于乐。这台以纪念“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十四周年的文艺演出,以法制文艺节目为主线,串起法律知识竞赛和现场互动,充分展示了平果县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成就,主题突出、亮点纷呈,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场观众在享受一顿文化大餐的同时,也不知不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同时,演出之前,由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和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组成的普法咨询队,对市民的相关法律咨询进行详细解答。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书籍300册,接受法律咨询23人次。

二、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从11月下旬开始,各乡镇分别利用赶集日举行“12•4”法制宣传活动。各乡镇的普法宣传队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内容涉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计划生育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刑法、治安处罚法、务工权益保护、党的低保政策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基层群众“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三、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开始以来,县司法局、经贸局、人劳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县工业园区为广邑门业及铜板铝厂等企业讲授务工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依法治企意识、增强了企业依法管理的能力,有效的维护了社会稳定。

四、开展送法校园活动

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期间,县综治办、公安局、司法局、县普法宣讲团成员先后在广西幼儿专科学校(平果校区)、民族中学等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便于师生学习接受,使广大师生法律知识得到提高的同时,自我保护意识也得到加强,活动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目前,在全县教育系统,“法律进校园活动”正在有声有色的开展下去。

五、密切配合,形成声势

各乡镇、各参加单位,在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下,加强配合,密切联系,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县广播与电视局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当天,及时报道了宣传活动的情况。

今年我县“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各参加单位领导重视,组织得好,行动得快,参与热情高,且宣传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为“六五”普法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黄红华)

图为晚会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