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日期:2014-12-31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2014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2月29日在百色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2人,候补委员9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彭晓春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彭晓春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百色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副书记韦瑞灵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三届五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紧紧依靠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强保障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改革、扶贫、工业化发展、城镇化发展“四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积极应对复杂严峻形势,集中精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实现全面深化改革良好开局,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标本兼治加强反腐倡廉。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和扶贫攻坚力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开拓新局面,成绩来之不易。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处于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我区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对于加快实现全区“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创造性地把百色法治建设的具体实践不断引向深入。

全会强调,百色正处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用法治的精神、法治的力量、法治的保障,将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必须坚持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法治百色、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立足我市实际,着力完善法治宣教体系、社会治理体系、法律服务体系、权力运行体系、法律监督体系等“五大体系”,深入推进依法执政能力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司法规范化建设、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法治文化建设等“五大建设”,全面提升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四大诚信”,为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持。全会强调,全面推进百色法治建设,必须把握重点,精准发力,要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着力提高依法执政水平;要强化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深入推进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深入推进全民守法,努力建设法治社会;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法治队伍建设。

全会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持续学、长期学、系统学,在通读原文、领会实质、把握精髓上下工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新常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坚持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会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思想教育务必从严,干部选用务必从严,管理监督务必从严,惩治腐败务必从严,改进作风务必从严,制度治党务必从严,落实责任务必从严,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坚决抓好自治区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全会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势而为、抢抓机遇,积极谋划明年和“十三五”规划工作,加快增长动力转换、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方式转变,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有效开展好“美丽百色·生态乡村”建设活动。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为全面推进百色法治建设,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实现小康社会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