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检察院召开自查自纠活动动员大会

日期:2014-12-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为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12月30日,西林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动员大会,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日山作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上,该院检察长钟日山就深入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干警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此次活动的目标、内容、步骤与要求,以查纠“执法不严、司法不公”为主题,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为抓手,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价值追求,推进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实现全院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钟日山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执法司法“四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决不允许执法犯法造成冤假错案;决不允许对群众的报警求助置之不理;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要求,重点对理想滑坡、道德缺失,徇私枉法、以案谋财,违规违法办案、粗暴执法,玩忽职守、压案不办,以权压法、违法干预办案等五方面问题一查到底,积极整改,全面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为期三个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该院结合自身检察工作实际,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日山为组长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领导小组进行统一部署, 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法和步骤。此次“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从今年12月起,为时3个月,分四个阶段进行。(黄伟明)

[责任编辑:农惠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