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右江:成功侦破“1.25”入室抢劫玉料原石案

日期:2015-02-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右江讯)近日,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刑侦大队重拳出击,连续作战,成功侦破“1.25”重大入室抢劫案,抓获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被抢玉料原石一批,及时挽回群众损失,收到群众一致赞誉。

2015年1月25日12时30分许,新兴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租住东合二路“六皇小吃街”青年楼出租房的罗某被4名男子用电话线反绑手脚、透明胶封嘴入室抢劫,抢走其家中的一批玉料原石,数量、价值未详。

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入室抢劫,可见盗匪行为极其嚣张,案件性质极其恶劣。右江区副区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桂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喜集高度重视,连夜与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刑侦大队及派出所民警召开专案会。

经民警对受害者罗某、黄某良的详细询问得知:前2个月某天,有个名叫覃某郁的贵港籍人员到过其家吃饭,且跟其谈过玉石的事,并拿出一些玉石给覃某郁看,此外再无其他人到过他家,这一信息为侦破案件找到了突破口。以此同时,另一组民警逐一调取案发周边各个监控录像让受害者进行辨认。经研判,民警基本确定该案为覃某郁、覃某色、覃某兰等人所为;而另一组对周边旅馆业的走访调查中亦发现上述几名犯罪嫌疑人曾在案发前一晚开着车号为“桂ACLXXX”到百色市并入住百色某宾馆,在案发后随即离开百色返回贵港。

获此信息后,唐桂宏局长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大队长张明耀携民警李文中、雷天库、雷振威等人赶赴贵港。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及贵港市公安局的鼎力配合下,经过两天两夜的精心布署,于2015年1月27日凌晨零时在贵港市某所、某小区等地将犯罪嫌疑人覃某郁、覃某兰、唐某颂等3人抓获,并在覃某兰家中缴获被抢玉石原料。

经审讯覃某郁(男,30岁,贵港市覃塘区人),覃某兰(男,30岁,贵港市港北区人)、唐某颂(男,35岁,贵港市覃塘区人)等人得知:2014年7月份,覃某郁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从贵港到百色学院澄碧湖校区施工工地做水电工的黄某良,并在日常吃饭闲聊时得知黄某良父亲生前是做玉料原石生意的,去世后遗留有几十颗玉料原石给他。

说者无意,听者在心。当时的覃某郁就起了贪念,当百色工程完工之后,覃某郁将此“发财信息”告诉欠有许多外债的朋友覃某兰,并密谋一起盗窃拿去贩卖一起分脏,两人臭味相投,一拍即合。 2015年1月份中旬,2人约一外号为“阿超”的男子开一辆广本商务车从贵港来到百色踩点,但由于“阿超”的阻止,故当天没有“动手”就直接回来。回来后,其2人不甘心,再次约朋友覃某色商量一起去偷玉料原石。 2015年1月24日18时许,覃某兰、覃某郁、覃某色、罗某及司机唐某颂等5人开一辆旧款“猎豹”再次从贵港出发;当晚到百色某宾馆开房休息至次日25日当天11时许,由覃某郁事先负责去黄某良家附近望风,等黄某良出门后再“动手”。当日12时许,覃某郁看见黄某良外出后,即电话通知覃某兰、覃某色及罗某3人采取撬门入室的方式,向受害者罗某喷辣椒水后将其手脚反绑、透明胶封嘴,后将其家的几十颗玉石原料抢走。

目前,该案件涉案人员全部落网,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程静、颜开强)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