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新春慰问行 薄意暖民心

日期:2015-02-1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县 为使村一级基层综治专干、人民调解员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及身兼综治维稳、人民调解工作的光荣,借助新春到来之际,凌云县司法局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村级调解员和综治专干。

在座谈中,县司法局局长陈永明谈到,人民调解是化解社会矛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民间纠纷繁杂多样,调解员是村民的“和事佬”,工作量大且辛苦。首先感谢他们为群众调解纠纷和邻里和谐忙碌一年,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挥作用,在村两委、乡镇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继续服务。陈永明还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调解员调解案件补贴制等长效机制,确保调解员的生活补助落实。随后慰问组一行为辛勤工作的村级调解员和综治专干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本次慰问活动,既鼓舞了综治专干和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更有利于促进“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矛盾纠纷处理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姚俊英)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