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委政法委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日期:2015-02-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市财政局:

根据百色市财政局《关于全面推开百色市本级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我单位编制2015年本级部门预算实际,现将本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如下:

一、预算编制原则

按照中央、自治区、百色市三级党政机关相关文件精神,以加强政法经费保障,确保政法机关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正义,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顺利运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原则,建立符合我国现阶段政法工作需要和财政管理要求的的政法经费保障新体制。

二、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按照百地编[2001]3号、百办发[2003]69号、百办发[2007]117号、百编[2009]29号和桂编[2007]122号文件规定。市委政法委、市委维稳办、市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610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办公室、市法学会、见义勇为促进会合署办公。

1、市委政法委:是党委领导、管理、监督、协调政法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部门,内设办公室、政治部、调研宣传室、执法监督室、政法纪工委和维稳协调科。

2、市综治委办公室:是市委、市政府组织指导各级各部门对社会治安实行综合治理的办事机构,与市委政法委合署办公。内设综合治理基层科和综合治理联络科,同时还对应自治区综治办设置平安建设办公室、铁路护路办公室和无人看守道口管理办公室。

3、市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610办):负责防范和处理法轮功及其他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气功组织的常设机构,与市委政法委合署办公,内设秘书科和综合协调科。

4、市委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内设机构:是党委领导、管理、监督、协调维护全市社会稳定的办事机构,设在市委政法委。

5、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内设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全市流动人口综合管理工作。

6、市法学会内设综合部:组织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市,评选和推荐法学研究优秀成果,参与法制宣传,开展法律服务。

7、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弘扬见义勇为美德,提倡见义勇为行为,奖励见义勇为英雄,广泛动员和依靠全市人民群众,积极同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人员构成情况

1、在职人员:根据百办发[2003]6号、百编[2007]79号和147号,百编[2009]29号、百编[2013]19号文件核定给市委政法委、市委维稳办、市综治办、市处邪办、市法学会、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的人员编制共32名,其中行政编制20名,事业编制7名,工勤人员编制5名;事业编制比上年增加3名。实有在职人员29人,现财政供养34人。

2、离退休人员:实有人数5人,财政供养5人。退休处级干部4人,科级1人。

三、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百色市本级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名称: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公共财政预算拨款

526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61.88

  1.经费拨款(补助)

526

    二、外交支出

0.00

      (5)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9

      (6)其他收入(非税)

0.00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0.00

二、政府性基金拨款

0.00

    十、医疗卫生支出

20.93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22.29

本年收入合计

500.73

本年支出合计

526

四、上年结余收入

0.00

    二十六、结转下年

0.00

收入总计

526

支出总计

526

 

市委政法委是执行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没有任何收费项目。2015年部门收入预算数526万元,比上年预算下达数增加25.27万元,增长5.05%。增长原因是今年提高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补贴。收入全部为经费拨款(补助)收入。

     四、支出预算说明

 部 门 财 政   拨 款 支 出 表

单位名称: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

**

**

1

2

3

4

 

 

合计

526

325.3

200.7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51.88

251.18

200.70

 

201

31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451.88

251.183

200.7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90

30.90

0.00

 

208

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30.90

30.9

0.00

 

210

 

医疗卫生支出

20.93

20.93

0.00

 

210

05

医疗保障

20.93

20.93

0.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2.29

22.29

0.00

 

221

02

住房改革支出

22.29

22.29

0.00

 

 

(一)支出预算总体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数526万元,比上年预算下达数增长25.27万元,增长5.05%。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1.88万元,比上年增长5.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9万元,比上年增长11.96%,增长原因是今年提高退休干部补贴。医疗卫生支出20.93万元,与上年持平。住房保障支出22.29万元。与上年持平。支出全部为经费拨款(补助)支出。

                 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

                                                  二0一五年二月十一日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