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靖西县:司法局开展“边关普法 和谐旅游” 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日期:2015-03-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靖西讯 为深入推进边关旅游普法工作,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旅游区,2015年3月19日晚上,靖西县司法局在旅游胜地——新靖镇旧州街壮音阁组织举办“边关普法 和谐旅游”法治文艺演出,来自旧州街及周边村屯的群众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现代歌舞的表演方式展现新农村建设的生活气息,以壮族末伦、壮话快板、壮语小品等壮歌土戏的传统表演方式普及禁毒法律知识,特别是末伦调《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壮话快板《四婆观看禁毒宣传》、壮语小品《毒害》等节目的精彩表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具有很强的法制教育意义,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在场有位老大爷对笔者说:“希望这样的演出经常到我们农村来,这对我们教育很大、很有帮助。”朴素的话语道出了旅游区群众的共同心声。

据悉,多年来靖西县司法局结合本县边关普法特点和旅游业发展实际,抓住边关群众越来越喜欢民间传统表演方式的心理,采取措施,加大投入,大力加强民间文艺团体普法“轻骑队”的建设,将法律知识融入文艺节目,自编自演,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观众随着表演和剧情的发展自然而然的学到相关法律知识,达到潜移默化的目的。目前,这支民间文艺普法“轻骑队”活跃在全县各旅游区开展法制宣传文艺演出活动,成为靖西县边关旅游普法一支不可忽视的主力军,为旅游区的平安和谐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巴耀文)

 

图为现代舞《和谐大家园》

 

图为壮话快板《四婆观看禁毒宣传》

 

图为壮话小品《毒害》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