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阳县:法院街头开展政法综治宣传 零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

日期:2015-03-31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田阳讯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政法部门工作满意度,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政法综治工作,3月31日上午,田阳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政法委及县综治委的要求,组织3名干警前往人流集中的广场开展政法综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法官们发放了颇具实用性的诉讼指南、当事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等普法材料和文化宣传品,“以案说法”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同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当天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多人次。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院延伸司法服务,不定期组织法官走上街头,下村屯,到群众中开展法律服务,为群众发送法律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听取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同时,不断探索普法新方式,开通了官方微博和微信,积极发布工作动态、剖析真实案例、共享最新咨询、普及法律知识,全方位、丰富生动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截至目前,该院官方微博每日点击率达上百次,微信发送量每月有上百条,受教育人数达千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韦思宇)

图为该院法官街头开展政法综治宣传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