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网上预约立案便民利民 西林法院切实解决立案难问题

日期:2015-04-15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西林讯    “立案难”成为过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导致许多应当通过诉讼解决的纠纷进入信访渠道,特别是许多行政案件没能通过诉讼途径得到疏解,加剧了“信访不信法”的现象,而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也从多个制度设计层面为老百姓打开“立案”大门,畅通“立案”渠道。为此,西林县法院大力推出网上预约立案,方便当事人诉讼。

2015年4月14日上午,前来法院立案的李律师高兴的说:“平时只听说过只有在发达地区的法院才可以网上预约立案,真没有想到西林这样一个贫困山区县级法院也能推出网上预约立案,真是太方便了!”

现在,西林法院的立案法官可通过网络指导当事人依照立案要求搜集、准备起诉材料,避免当事人因起诉材料不符合要求多次往返法院的情况,最大限度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通过网上在线审查合格当事人,在预约时间前往法院立案窗口可优先立案,节省了当事人等候立案的时间。

下一步,西林法院将采用电话、网络等方式预约立案,为行动不便的伤病患者、残疾人、老年人等提供上门立案等便民服务,方便当事人诉讼。(陆昱伶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