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西林:桂滇黔三县(市)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日期:2015-04-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4月16日,桂滇黔三县(市)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仪式在广西西林县马蚌乡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桂滇黔三县(市)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协作机制的正式运作。

广西西林县委副书记张国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韦生、副县长、公安局长谢君稳亲临现场并宣布桂滇黔三县(市)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谢君稳等领导给调解委员揭牌。云南省罗平县、贵州省兴义市有关部门领导到挂牌仪式现场指导并致辞。

西林县位于广西最西端,与云南省罗平县、贵州省兴义市接攘,风土人情一脉相承,人民群众交往密切。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因资源、移民、经贸、婚姻、邻里、赔偿等原因,省际群众之间时有矛盾发生。为做好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工作,经广西西林县、云南省罗平县、贵州省兴义市相关部门友好协商,决定成立桂滇黔三县(市)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委员会。接边地区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对三县(市)协作区域发生的矛盾依法进行调解,共同研探工作方法,加强沟通联系。

桂滇黔三县(市)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对加强三县(市)的交流合作,共同做好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工作构建边接人民群众和睦相处的良好环境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杨 杰 陆 坚)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