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党组中心组学习邹碧华同志

日期:2015-06-11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讯     6月9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邹碧华同志的事迹,切实履行审判职能,推进司法改革,服务经济发展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黄坚院长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宣传部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在学习中,大家讨论热烈,为邹碧华短暂一生,闪耀着一名优秀党员的光辉而由衷敬佩。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邹碧华同志学习,争当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以邹碧华同志为标杆用实际行动推动法院工作上新台阶。

党组副书记农良邦谈到了自己的认识中指出,要从以下方面学习邹碧华同志。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二是始终知行如一。邹碧华站在改革中最前沿,敢啃硬骨头,每一位法官干警都应学习他的担当意识,恪守司法良知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三是勇于创新精神。要保持一股冲劲、韧劲的进取精神,让群众满意和安心。四是追求公平正义。坚守职业道德和坚定法治信仰。五是无私奉献精神。要把邹碧华同志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实化于行,以榜样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百色法院工作新局面。

黄坚院长就组织开展好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把握其内涵,准确理解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以此作为推进工作的巨大动力和思想武器。二要结合各项工作抓好推进落实。按照高院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院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体干警投入到学习中。以邹碧华同志为旗帜,发扬好邹碧华精神,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干警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彰显公平正义。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学习邹碧华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当前的审判执行工作中。(周晓宇

 

专题学习会现场

党组中心组成员进行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