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周异决慰问一线执勤民警高度肯定城区整治成效

日期:2016-05-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月5日,是全国、全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日。当晚,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先后到市区江滨二路和那毕大道执勤点看望慰问正在坚守在一线执勤的民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执勤民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广大民警为百色城区交通秩序环境大整治和严厉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所做出的贡献。

自4月25日以来,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启动为期3个月的交通秩序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等的违法违规,以及乱停、乱放等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并从5月1日起至5月31日,在全市各地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厉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经过一段时间整治,目前全市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提高,城市文明出行氛围逐步形成。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也是百色城区交通秩序整治重点内容,当晚,交警支队抽调支队机关、直属大队130多名警力参加了整治行动,对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和重点部位设点查处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每到一处,周异决都与正在一线执勤的民警亲切地交谈,询问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民警放弃晚上休息时间坚持执勤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周异决叮嘱广大执勤民警在执勤时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同时,要注意高温天气,做好防暑降温。他强调,各级交管部门领导要切实关心爱护一线执勤民警,合理安排执勤时间,加大后勤保障力度,切实解决执勤民警的后顾之忧。

周异决指出,自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交通民警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坚守在执勤第一线,为营造百色城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群众出行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希望百色交警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保障百色城区交通秩序的畅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再作新贡献。

周异决亲临一线看望慰问民警,是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广大民警极大的鼓舞,更是一种鞭策,当晚,全市交通民警以此为动力,不辱使命,牢记重托,当晚,全市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取得良好战果, 据统计,当晚全市共出动警力280名,检查机动车1196辆,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9起。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文,副市长、公安局长莫泰意,市政府秘书长方志高等领导一同参加慰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黄毅军,政委王林等支队领导陪同。(邓晓微 陶新妮)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