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谢春珏)

日期:2017-10-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谢春珏

谢春珏,男,汉族,1990年10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百色市公安边防支队念井边防派出所副连职干事。

2015年12月获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总队三等功,2014-2016连续三年获百色市公安边防支队嘉奖,被百色市公安边防支队评为优秀民警3次,2016年12月获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爱民固边”先进个人一次,2016年3月获那坡县“十佳政法干警”1次。

严格公正执法 坚决维护人民合法利益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在公安工作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维护辖区的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谢春珏积极研究执法方法,探索新的执法模式,充分应用群防群治力量和“路长”,并结合辖区实际推广“多户联防”的新方法,联合群众积极配合派出所治安管理等各项工作。

工作4年以来,他先后发动群众主动上交火药枪4支,子弹1000余发,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0余人,冰毒10余克,截获被盗车辆3辆,调解辖区纠纷50余起,向村民发放法律宣传单3000余份。

深化爱民固边,真心实意换取百姓信任

作为基层派出所,群众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谢春珏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谢春珏主动在派出所门口设立指示牌,为群众办事提供指引;在营区门口设置接待区方便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办理证件,并设立了办证等待区,摆放座椅、饮用水、报刊、宣传手册等,为办事群众提供整洁、舒适的等候场所。

据统计,自谢春珏工作以来,先后帮助解决辖区村民困难600多个,走访慰问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儿童2000余次,为辖区60余名“黑户”解决了户口问题,上门送证500余次,亲自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二代证100余张。

实行精准扶贫 成为当地兴边富民的引路人

念井村位于西南边陲中越边境一线的山区之中,这里平均海拔830米的高山,常年缺水,土地贫瘠,交通不便,辖区居住着壮、汉、苗、瑶4个少数民族,由于自然环境恶劣,群众致富渠道单一,村民们的日子过得紧巴巴。谢春珏在做好边境辖区治安管控的同时,积极探索助民致富的路子,带领边境少数民族群众奔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谢春珏共为辖区村民提供致富建议13条,引进致富项目3个,开展各类科技支农活动30余次。

积极开展走访,主动帮扶辖区困难儿童

念井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在做好边境管控、服务群众群众的同时,将帮扶、培育辖区困难儿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谢春珏也被这样的传统深深打动着。他在了解到学习成绩优秀的冯德聪家庭情况后,便一直开始帮扶这名山村里的高材生,在他的帮扶下如今冯德聪已经毕业成才。2014年通过下乡了解到家住念井村念井屯的农彩妮、农荣国姐弟是两个孤儿,父母早逝,于是谢春珏便开始帮扶他们两姐弟,并将两姐弟顺利送至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

入伍以来,谢春珏所管辖区实现了 “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和拥戴,得到了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谢春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边防民警的使命,他情系辖区群众,认真履行职责,用全部的感情与热情、心血与汗水,为维护法律尊严,促进辖区和谐,保一方平安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