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黄志锋)

日期:2017-09-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黄志锋

黄志锋,男,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01年以来先后荣获嘉奖8次;获个人三等功5次;获个人二等功1次;2006年被右江区委区政府评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工作者、十佳人民满意政法干警;2010年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全区公安机关化解矛盾纠纷能手;2013年被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评为优秀法制员;2017年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全区优秀科所队长。

注入“七军魂” 打造团结奋进的队伍

在调任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之前,黄志锋一直担任百色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所长。面对警力少、管辖广、发案高、治安形势复杂,破案、保卫任务繁重的情况,他充分利用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等革命教育基地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民警政治思想教育的实践基地,经常组织全体警员前往基地开展各项活动。

组织全体民警开展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在此基础上,在所内开展撰写读书心得、创建学习园地等活动,将红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弘扬起义精神 守护一方平安

作为一所之长,黄志锋总是把保一方平安作为首要责任,始终关注着辖区治安状况,守护着群众的安宁。

 

 

2016年,他带领全所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和敢打必胜的精神,共立刑事案件464起,破116起,较2015年发案率下降1.7%,破案率上升17.2%,受理治安案件565起。年内,辖区盗窃案件同比下降16.9%,抢劫案同比下降25%,抢夺案同比下降66%,诈骗案同比下降18.8%。积极查处涉黄涉毒涉赌案件,有效整治了大菜市等治安问题突出区域。

扎根基层 挥洒爱民情怀

黄志锋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自身工作的一条重要标准,把群众装在心里,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愁。

他创新便民利民新举措,通过设立警民联系点、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开通警民微信群等渠道及开展民警大走访、“微警务”等活动,充分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及需求,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落实,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