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黄尚品)

日期:2017-09-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黄尚品

黄尚品,男,壮族,1975年8月生,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百色市公安局中桥派出所所长。

22年来,他因政治立场坚定、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分局嘉奖,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清网行动”追逃标兵、全区廉洁执法能手、2004-2007全区公安刑事侦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扎根基层 他甘于奉献

1995年,黄尚品从警校毕业,被分配到百色市公安局铝城分局那豆派出所,没有想到这一干就22年。他先后在基层一线任民警、科员、副所长、教导员、所长等职务。

他时刻用自己的言行举止践行着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群众的铮铮誓言,无怨无悔地奋斗在公安基层第一线,铝城辖区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警务改革 他勇挑重担

随着公安改革“大部置”的不断推进,2016年12月28日,铝城分局决定将辖区内的三个派出所合署办公,黄尚品明知合署后的派出所困难重重、工作压力和责任更加沉重,他毫不退缩,自告奋勇,勇挑重担。

作为合署办公派出所负责人,在警力严重不足、教导员、副所长都缺位的情况下,他即抓业务又抓队伍建设。工作中他善于分析、善于思考,找出短板,调整思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新形势下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把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制度管警摆上工作日程,努力打造“忠诚、学习、实干、创新、关爱、廉洁”六型精锐警队,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队伍保障。

打击违法犯罪 他正义凌厉

面对着日益复杂的治安环境,黄尚品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把防范和打击往前移。带领全所民警紧盯辖区治安警情,密切关注警情高发点,综合评估各方面信息,将分散警情上升为精确预警和防控,为打击神剑系列专项行动奠定基础。

 

 

仅用半年时间,实现辖区各类案件发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5%,破案上升55.59%。在今年 “神剑二号”打击“盗、抢、骗”侵财犯罪工作上半年评比中,首创了分局在该项工作推进中排名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廉洁自律,他做表率彰形象

从警以来,黄尚品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纪守法,特别是成为派出所合署办公负责人后,处处以党员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提醒和告诫自己要自省自警自强,带头廉洁从警。

仅2015年以来,他拒绝说情、送礼9人次。他刚正不阿的品质,带动全所民警严格执法,多年来,派出所民警所办理的案件无一被行政复议或造成冤假错案,促进了公正执法,推进了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