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林 钢)

日期:2017-09-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林钢

林钢,男,1979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百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

2008年“两会一节”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先进个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西传递活动组委会表彰的“先进个人”;2009年度全区公安机关化解矛盾纠纷能手;2009年度全区优秀人民警察;2009年度百色市优秀公务员、荣获个人三等功;2010/2011年度被百色市公安局表彰个人嘉奖;2016年度全区烟草打假打私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加强学习 立场坚定

林钢于2012年12月调入经侦支队工作。工作4年多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维护社会稳定这个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主线,狠抓队伍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与支队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大胆探索工作新路子,开创工作新局面。

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屡破大案,为维护百色市经济秩序有序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打假维权 责无旁贷

2013年3月,他全程参与百色市蒋嘉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的侦破工作,彻底摧毁一个特大跨地域制售假劣玉米种子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摧毁制售假犯罪团伙3个,捣毁制售假窝点13个,查获假玉米种子57.5吨,以及制假设备一批,涉案金额达2264万元。2013年7月19日,公安部经侦局发来贺电通报表彰,该案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假行动”第一批经典战役,公安部对专案组予以通报表扬。同时,他还积极联合工商、食品药品监督、农业等行政执法部门开展统一整治清查行动近百次,全市立、破打假案件43起。

为加强执法协作和情报共享,他主动与烟草部门沟通交流、多方奔走,促成百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百色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签订建立了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机制,明确双方在联合执法、案件移送、情报互享等方面建立了常态化机制,加强了执法合力和打击力度,夯实了打击工作基础。2016年,林钢指导和参与侦办了多次涉烟大案要案。

打击传销 摧毁网络

2013年8月,公安部部署广西百色福海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集群战役,联合网安、技侦等部门经过近3个月的经营,于8月底成功摧毁以“福海国际科技公司”为名的跨省网络传销组织(5.18组织、领导传销案),涉案金额达1.2亿。

 

他作为我市专案组主办人员,积极联合广西、广东、四川、云南、贵州、山东、湖北等省市警方,制定详细收网方案,于2013年8月28日统一开展了收网行动,百色市作为该集群战役发起地、主战地,出动警力120人次,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8人,其余涉案人员50余人,冻结资金、房产等财物1623万,扣押85台电脑,捣毁窝点3个。该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并于同年11月底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打击发票违法犯罪 维护税收秩序

2013年5月15日至10月31日期间开展的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期间,经侦支队侦办的百色万林糖业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套打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资金达22亿元,支队联合广东、四川发起跨省集群战役,他亲自带队赴广东等地,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该案获批公安部督办案件。

打击假币犯罪 刻不容缓

2014年12月初,经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男子流窜到百色城区持有、销售假币。接报后,该支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林钢带领民警经连续多日蹲守、监控,将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锁定在百色城城西路一带。12月24日凌晨,他带领经侦支队、右江分局经侦大队的25名民警,对城西路多处出租屋突击搜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夫、杨某流、杨某莲等3人,当场缴获假人民币27.94万元。

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经济犯罪新形势,林钢善于总结学习,主动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求,精益求精,强化学习提高,不断提升侦查破案和服务经济、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水平,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急先锋和主力军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忠实地履行一名“经侦卫士”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