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罗雄宝)

日期:2017-09-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罗雄宝

罗雄宝,男,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百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秩序管理科科长。

2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6次,被评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百色传递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全区第七届“南珠杯”竞赛先进个人。 

严格要求自己  坚定理想信念

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以来,罗雄宝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思想坚定,严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交通管理工作,改革勤务机制,创新交通秩序整治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在新的形势下,面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日益繁重而复杂的任务,他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定理想信念,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工作,无私奉献。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勇于创新  改革勤务机制

开展城区整治,力推勤务改革,通过量化管理及督查提高民警协警管事率。安排支队机关民警协警除日常本职工作外实行“五位一体”勤务安排,即支队机关民警协警一个星期上一次夜查、上一次白班、上一次高峰岗、上一次周末班,有效改变城区交通秩序,得到市民赞誉;

探索推广出利用《广西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信息平台》,将两站两员通过电话、微信、信息平台举报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派出所交警中队根据举报违法图片对违法车辆及驾驶员进行调查处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并得到领导的肯定及上级公安机关在全区进行推广。

组织辖区道路交通研判  整治净化交通安全环境

积极以高速公路、城区、农村道路发生交通事故进行交通研判,分析辖区交通违法突出行为,有针对性组织开展整治。

 

他作为秩序科科长,经常深入到交通秩序工作的重点、难点,亲临亲为,率先垂范,根据季节气候特点,结合辖区路况、交通现状,制定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按照点面结合的执勤方式,加大巡查密度和频率,并采用交叉执法、异地用警等勤务机制严查各类严重违法行为。

热情服务  执法为民

交通秩序管理科是交通管理工作重要业务,负责处理交通违法非现场处理及办理剧毒化学品运输通行证审批、超限运输车辆审批等业务。罗雄宝在十几年工作中,始终是爱岗敬业,躬身爱民,热情服务,在群众中有口皆碑,得到领导好评和同事支持。近年来,他共处理交通违法非现场处理3万余起,办理剧毒化学品运输通行证审批2000多起,超限运输车辆审批近100起,没有出现任何一起错误。

罗雄宝坚决执行支队各项廉政规章制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依法办事,坚决不用权力谋取私利,时时处处想到责任和身份,不在处理个人和他人利益时只考虑个人,时时刻刻珍惜党员干部名誉,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