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李维民)

日期:2017-10-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李维民

李维民,现任百色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07年荣记全区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三等功;2010年荣记2005-2010年度全市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三等功;2010年被评为国庆60周年期间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被百色市委政法委记个人三等功。

 

抓好群众安全感提升 强化督促指导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突出抓好提升群众安全感“四个必知”和“五个重点抓”工作的落实,适时召开相关部门会议分析研判治安形势,提出问题对策,分类指导各县区开展各项工作,主攻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提升,不断拓展工作宽度,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汇集各方力量,广泛宣传,齐抓共管,形成部门联动、社会共建、公众参加的良好工作格局。

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营造和谐环境

每月坚持召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议,主动做好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谋和助手,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对县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督促检查,突出矛盾纠纷积案化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继续深化“农事村办”“农情乡解”机制,依托“农事村办”网络, 把主动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触角有效延伸到各村屯,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抓好突出问题排查整治 促进和谐稳定

创新建立社会治安、社会稳定突出问题排查督查工作制度,及时解决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按照市综治委领导指示和要求,组织开展了全市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突出问题暗访活动,带领相关人员亲临暗访现场,适时进行突击检查,针对县区尚未整改的突出治安问题进行通报警示,限期整改,促进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各县(区)适时组织开展了各种打击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抓好平安百色创建活动 构筑平安和谐

抓好《关于在全市开展“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创建活动的通知》文件落实,深入县区督促指导基层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培育亮点,突出创建特色,形成全市“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右江河谷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社会管理水平逐步提高,边境地区边关普法学法稳步推进、边疆巩固安宁,西北五县库区移民团结和睦、接边地区和谐稳定。

抓好综治基层基础工作 筑牢平安根基

按照上级部署,在全市积极推行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和综治信息化建设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区根据所辖范围、居住人口等情况,按照“街巷定界、规模适度、无缝覆盖、动态调整”的原则,全市所有社区划分网格、建立网格工作室、培育网格员,实现全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基层综治信息化建设全覆盖。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