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农 萧)

日期:2017-09-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农萧

农萧,男,1977年02月出生,中共党员,田阳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兼任检察室主任。

两次获得田阳县模范政法办案能手,先后被自治区检察院、百色市检察院授予三等功。

敢于碰硬 智慧办案

“作为一名反贪战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犯罪分子,只有敢于碰硬,靠智慧办案,才能不辜负胸前的国徽、人民的期望。”农萧说道。

2015年,农萧接手原德保县教育局局长李常安受贿案,涉案金额达413.2万元,是田阳县检察院历史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案件。农萧认真研究和探索突破案件的方法,在办案策略上下绣花功夫,为其定制了以“准、快、细、密”为主要手段的侦查方法。即从与李常安交心入手,然后循序渐进,找到看破案的突破口。然后及时出击,快侦、快审、快结。本案从受理到侦查终结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最终,李常安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恪守检察职业道德

作为反贪局局长,农萧深知自己位置的特殊,也深知当今社会关系的复杂。为了不使办案工作受到干扰,他除做到敢于碰硬,公正严格执法外,还做到了不为各种利益所诱惑,不为人情关系所困扰,不为私心杂念所影响,保持自身正、自身净,决不授人以柄。

 

多年来,他所在的处室和分管处室干警,没有一名违法违纪。所办案件没一起引起涉检上访,没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无一例走风漏气,实现了犯罪嫌疑人心悦诚服,人民群众称赞佩服,党委政府认同信服的综合效果,从而有效维护了法律尊严,树立了反贪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

身先士卒 一马当先

反贪、反渎部门只要案件一上手,农萧总是率先上阵,亲力亲为,与干警们同吃同住,攻坚克难。

遇有干警家中有特殊情况不能到班审讯的,他在第一时间替换顶班;遇有疑难复杂案件久攻不下时,他与干警们一同商量对策,有时直接面对犯罪嫌疑人;遇有用车紧张,他都驾车陪干警外出取证;遇有翻供的案件,他与承办人共同研究翻供原因,亲自参加主审。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