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黄少能)

日期:2017-09-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黄少能

黄少能,男,1977年0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田东县司法局祥周司法所所长。

2016年荣获全国普法先进个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记二等功、田东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积极的预防化解矛盾纠纷

黄少能把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当做自身工作职责中的首要任务。面对群众的来访,他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及热情的服务态度。群众反映的问题无小事,他把群众的每件事都放心上,认真及时去解释与解决。

图为黄少能正在开展农民工纠纷调解工作。

近三年来共参与和直接参与调解各种民间纠纷150多件,指导各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200多件,没有因调解不及时、方法不得当而导致矛盾激化或转刑事案件的发生,为维护地方的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做好法律宣传教育工作

黄少能根据所在乡镇实际情况,按照上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要求,深入单位、村屯调研,起草确实可行的普法总规划及年度普法重点提交当地党委政府研讨,制定本乡镇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使得本乡镇的普法工作有序的开展。

据初步统计,在“六五”普法期间,共给乡镇领导干部开展法律讲座10余期,给村干部培训20余期。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他积极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担当辖区内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经常到校园开展法律讲座。

积极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在祥周镇,黄少能把法律援助的宣传做到各村屯,让不懂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利益的民众知晓法律,自觉依法维权,弱势群体感受到当今社会法律的公平正义。

正在组织矫正对象集体入矫

3年来他共办理90多件法律援助案件,受援人达120多人,为当事人挽回100多万经济损失。

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十几年的基层司法所工作,黄少能毫无怨言,反而更加坚信平凡岗位的价值,为地方的发展与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其个人也因此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