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桂、滇、黔、川四省(区)法官学习使用电子卷宗智能服务系统 让科技服务司法

日期:2017-10-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71025日上午,桂、滇、黔、川四省(区)彝汉双语法官到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法院参观智慧法院建设并对庭审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其中电子卷宗智能服务系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当卷宗材料移送到法院后,诉讼材料收发扫描中心首先将卷宗材料进行扫描并经过数子化处理,接着电子卷宗智能服务系统将结合当前案件基本信息、电子卷宗内容、案件要素知识库对卷宗材料进行智能分类,精确定位材料用途,为法官阅卷提供智能服务。为方便大家学习工作人员打开电脑,让大家现场观看如何进行左看右写分屏制作(在界面右侧可以查看文书模板详情,在本案卷宗选择可以利用的文书,并可复制粘贴到文书中,随写随翻),帮助法官自动编写裁判文书,减少法官工作量。

       广西西林法官李再英观摩后认为:电子卷宗智能服务系统的应用将会大大提高法官的办案效率,同时律师也可申请导出电子卷宗,刻录光盘带走,既简化阅卷程序,又确保诉讼卷宗安全,缓解法官与辩护律师在阅卷时间安排上的冲突,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