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隆林法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7-10-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24日下午,隆林法院组织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部门负责人等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学习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梁光辉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内容概要进行了解读学习。会议认为,报告全文3万余字,亮点纷呈,语言精准、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具有强大的感染力,提出了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重要大会。其中,作为政法干警,我们尤其要注重学习领会“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一部分。”在该部分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三者统一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伟大实践。

专题学习会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意义,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隆林法院落地生根,以高昂的斗志、极大的政治热情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效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