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田阳区五村镇:农村网格员“亮身份” 防控服务零距离

日期:2022-01-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召开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推进会对网格员进行培训

召开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推进会对网格员进行培训。

着装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着装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平安广西网田阳讯(通讯员 蒙丽阳  叶发敏)“我们现在统一服装上岗,干起疫情防控工作来自豪感更强了。”田阳区五村镇陇华村网格员黄光任穿着镇政府统一配发的“红马甲”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为激励广大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村镇推行网格员“亮身份”活动。全镇20个单元网格,5个专属网格,共436名网格员统一着 “网格马甲”上岗。该镇专门为镇级网格指导组、村级网格员、村小组网格员分别派发蓝色、黄色、红色马甲亮身份,以专业化和具辨识度的形象与群众见面,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建强网格员队伍。

农村网格员是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的重要力量,承担着 了解民情、传达民意、服务解决民生问题等重要职责,尤其在安全生产、个人极端案事件和命案防控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更能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在疫情防控中履行信息员、排查员、督导员、宣传员的职责。五村镇充分发挥农村网格员作用优势,组织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员负责上门入户排查“三非”人员情况、做好来返乡人员和重点地区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并每日及时向三级网格长汇报,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三级网格长收集各网格员的信息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并逐级上报,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网格。同时,利用小组疫情网格微信群,向群众不间断宣传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发布最新管控措施,传达上级指示精神,解读好防控政策,做到宣传无死角、知识全覆盖,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着装上岗的网格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进网格、亮身份”为起点,继续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困难救助、安全巡查、矛盾化解等相关工作,耕好服务辖区群众“责任田”,全力以赴扛起为民服务责任,走进万千百姓家,实现事在网中办、服务零距离。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