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万逢才)

日期:2017-07-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万逢才)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万逢才,男,瑶族,广西桂林人,1986年10月出生,2009年6月入伍,2005年4月入党,现任隆林县消防大队副大队长。

万逢才荣获2014年度自治区消防总队三等功一次,2014年百色市委政法委三等功一次,荣获2015年度全国优秀消防法制员,连续4年荣获自治区消防总队优秀消防法制员。

勤当参谋助手 全力推动政府责任落实

消防安全检查.JPG

检查易燃易爆场所.JPG

万逢才积极协助支队当好政府消防工作的参谋助手,代为起草《2014-2015年度消防重点建设目标和消防工作责任状》,积极筹办每年全市性消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消防工作;协助开展政府年度督查和迎接国务院、自治区消防工作考核及对各区(市、县)消防工作考核,落实各区(市、县)政府和28个市直部门45项职责任务。

勤于督促指导 全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万逢才指导全市全面推行构筑“防火墙”工程、建设工程消防质量终身负责制和审批技术分离制,创新构建“6111消防示范工程”。

消防安全检查.JPG

他提请政府召开推广“一村一警”和“三定四捆绑”消防警务机制现场会,召开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现场会,指导基层建成标杆社会单位和样板派出所61个;推动“网格化”和“户籍化”管理纳入了政府考核内容;起草并推动市卫计委、市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卫生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全市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现场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起草并推动市住建委、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住建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建设工程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摸索推进消防审批改革工作。

勤治火灾隐患 全力确保火灾形势平稳

参加消防夜查.jpg

万逢才先后提请市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部署“清剿火患”战役等20多次专项行动,协助市安委会开展石油化工、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制定百色起义80周年等重大安保任务。

2016年4月28日,到隆林消防大队代职不到一星期的万逢才对某大酒店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该场所消防设施处于瘫痪,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为督促该酒店尽快完成整改,万逢才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多次主动上门,积极引导和教育该酒店责人正视问题,积极商讨解决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尽量为其节约整改成本,酒店负责人由最初的百般抵触到主动整改,有效的消除了火灾隐患。

此外,隆林县城南市场消防车通道长期被占用一直是隆林老百姓反映的“老大难”问题,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进去,将会发生不可估量的后果。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万逢才积极向隆林县委、县政府汇报,最终推动隆林县政府组织工商、城管、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强力清拆30多处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章建筑、摊点和乱停放的车辆,并对消防车通道进行了重新规范和画线,解决了多年来未能解决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受到群众好评。

勤抓规章建设 全力做好监督执法服务

检查易燃易爆场所.JPG

万逢才作为支队法制员,严格落实“扩权强县”措施,出台了《百色市公安消防支队服务经济建设“十项承诺”》,严格落实建设工程设计、施工质量和消防审核验收终身负责制,向社会公开承诺消防执法“五更优、五铁规”,出台一系列规章文件,进一步规范窗口受理、行政审批、执法行为、中介监管、见证取样、消防培训等6个方面工作,细化执法检验范围、审批时限等,压缩自由裁量空间,执法规范化水平有效提升。

在百色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岗位五年期间,万逢才先后执法办案2680余起,帮助企事业单位整改火灾隐患3650余处,审核建筑工程50余项,提出修改意见20余处,未使一项存在消防隐患的工程开工建设,在他和战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勤于拥政爱民,全力谱写军民鱼水情

带队抢险救援.jpg

万逢才对人民群众的热爱,不仅仅体现在监督执法中,还体现在工作之余对驻地群众的无私援助上。

调到隆林消防大队工作不久,万逢才无意中得知驻地附近王量强一家夫妻俩因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无力供养品学兼优的女儿继续上学,相似的经历勾起了他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回忆,更点燃了他心里雪中送炭的火种。万逢才在自己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为王量强的女儿送去了书本费,并与学校进行沟通,减免了孩子的学杂费,每逢年节,他都要到王量强家去看望,送去生活用品和助学金。

在万逢才的关爱下,王量强的女儿每学期考试都不低于全班前三名,还被评为全县优秀学生干部,王量强一家逢人便说:“万警官是个大好人,消防官兵就是我们的亲人”。

勤守廉政底线,全力维护消防部队形象

消防安全宣传.jpg

一直以来,万逢才本着对组织、对首长、对同志、对家庭、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时刻警醒自己,做到了在用权上、交往上慎之又慎:一是常怀畏惧法律之心,忠诚履职守“廉”。

火红的青春永不后悔,奉献的人生甘于平淡。入伍八年来,万逢才用细心、诚心、耐心、公心引导官兵们文明执法,用求实、务实、朴实、踏实的工作态度履行自己的职责,用尊重、民主、坦诚、豁达的胸怀团结大队一班人携手奋进。正是由于有了像万逢才这样的孺子牛,才使隆林消防一年更比一年好,相信隆林消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