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男子冒充公务人员,以清洁乡村为名强行推销灭蟑药

日期:2013-06-21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特约记者 韦崇结 通讯员 周锌

近日,有两名男子到柳州市的一些宾馆旅社酒家,自称是市里“防治蟑螂部”的公务人员,以近来柳州各地开展“美丽柳州•清洁乡村”活动,上级有关部门要来检查卫生为由,向这些宾馆饭店强行推销一种灭蟑螂的药,许多商家无奈只好购买。警方对此展开调查,那么,此事的真相是怎样呢?

向旅馆强行推销灭蟑药

6月16日,柳州市公安局长塘派出所召集辖区内各个旅馆的负责人开会。其间,一名旅社老板接了个电话,说有两个自称是市里防治部的人到其旅社强行派发灭蟑药物,需要赶回去处理。民警一听,觉得这事不太对劲,于是立刻出警来到该旅社,将正在旅社“派发”灭蟑药的两名可疑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事情发生在柳北区鹧鸪江加油站对面的一家旅社里,旅社工作人员说,两名男子下午5时许来到店里,自称是市里“蟑螂防治部”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近期市里开展“美丽柳州•清洁乡村”活动,上级有关部门要来检查,要求各个旅馆、饭店搞好卫生,尤其是除四害工作。他们是特地下来派发灭蟑药物的,成本价每盒20多元,相关经营场所要一次性自费购买一年的量。对此,旅社工作人员开始也觉得不太对劲,因为以前如果有这样的检查活动,有关部门都会下发通知,而所需的药品都是免费派发或由商家自行购买,从来没有强制性购买的,旅社工作人员要求两名男子拿出相关文件,两男子说今天跑了许多单位,忘记带了。

随后,两名男子脸色一变,说如果检查不过关,出了什么问题,谁也担不起这责任,你们看着办。

看到两名男子发火,旅社工作人员担心惹来麻烦,就掏钱买了6盒12支这种名为“灭蟑胶饵”的药物。

“蟑螂防治部”子虚乌有

我们都知道,政府部门里有不少“防治办”,可有谁听说过专杀蟑螂的“防治部”?这两名男子到底是什么人,他们这药究竟又是从哪来的呢?

经查,两名可疑男子分别姓张和姓吴,两人工作牌上写着“蟑螂防治部”几个大字,可仔细观察,工作牌外壳还遮挡了一行小字“广东华太科技有限公司”。而其销售的“灭蟑胶饵”,从外观上看,显得挺正规,标明由某大学昆虫研究中心研发,香港一家公司总经销。

在民警的询问下,开始还信誓旦旦说是“政府卫生部门”的两名男子马上改口说他们是私人防治中心,是私人的企业,总部在广州。他们说利用工作牌壳遮挡公司名称,谎称防治中心工作人员都是为了说服商户购买灭蟑药。

从两人的销售记录本来看,在柳州市有上百家商户由于受到蒙蔽购买了灭蟑药。同时警方经过了解,证实所谓的广州“华太科技有限公司”纯属子虚乌有,而“灭蟑胶饵”是真是假还无法证实。目前,民警已经就这一事件展开调查。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类似“防治部”工作人员时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