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高雄:努力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目标

日期:2013-06-27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甘敏)让我们携起手来,履行禁毒誓言,抵制毒品诱惑,不贩毒、 不吸毒,争做优秀青少年。”626日上午9时,广西华侨学校操场上,在禁毒英雄植志毅的带领下,2000多名师生大声宣誓,掀起了广西不让毒品进校园暨 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启动仪式的序幕。自治区副主席、禁毒委第一副主任高雄与师生们共同举手宣誓。

我区地理位置特殊,受国际毒潮影响,边境毒品问题渗透严重、合成毒品发展蔓延迅速,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由于青少年鉴别力、抵抗力 较低,容易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和被社会上的不法分子引诱吸毒,近年来新滋生的吸毒人员中,毒品滥用低龄化的趋势明显,青少年已成为高危群体。在第26个国 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自治区禁毒办、教育厅、人社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举办这个活动,将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高雄说,在全区开展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中,组织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是今年我区以不让毒品进校园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 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毒品问题的重要举措。无数例子告诉我们,毒品绝不能沾一旦吸毒、终身被 毁、全家遭殃,广大青少年朋友一定把这个理念牢牢地树在脑海中,保持高度警惕,自觉远离毒品。各级禁毒、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青少 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不断提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目标。

当前,我区大中小学在校生共有876万人,约占全区人口总数的1/6。对他们加强毒品预防教育,一方面可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热爱生命,拒绝毒品;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示范一批学校、影响整个社会。

据了解,从今年起,自治区禁毒办等4部门联合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推动全区每个县(市、区)在今年内至少创建1所县级毒品 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在此基础上,创建数十所市级、自治区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示范学校将积极开展读一本禁毒书籍、听一场禁毒报 告、看一部禁毒影视片、参观一次禁毒展览、写一篇禁毒心得、组织一次禁毒班团队会等活动,切实发挥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示范学校的导向和辐射作用。

启动仪式上,高雄等领导还向学生代表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参与活动的学校校长代表赠送禁毒宣传光盘。南宁市公安局民警通过现场抢答等形式与师生互动,宣传禁毒知识。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