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开展影响铁路安全运营问题排查化解工作

日期:2013-07-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6月26日,由市、县护路办组成的非法采砂影响铁路安全运营调查组一行11人到田德铁路K9+272右江特大桥展开联合调查行动,田东县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与调查。

4月16日以来,宁铁百色工务段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田德铁路K9+272右江特大桥(桥长2618.37m)附近存在非法采砂现象,并且屡禁不止,给铁路安全运营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过度采砂将会导致桥墩基础掏空桥梁失稳倾覆)。

在调查中发现田东县右江河段存在非法采砂行为,给铁路安全运营安全、河堤安全、桥梁运输安全等一系列公共安全带来安全隐患。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市、县两级护路办、百色工务段及田东县公安局、水利、安监、国土、工商等部门对解决非法采砂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到田德铁路K9+272右江特大桥附近的右江河道实地勘察,并形成解决意见:一是由宁铁百色工务段按照相关规定在田德铁路K9+272右江特大桥上下游两侧设立警示牌;二是加强对采砂船只人员的宣传教育;三是由县综治委组织协调联合执法队,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取缔非法采砂行为。

目前,田东县对影响铁路运营非法采砂行为的各项治理工作正有序进行。(百色市护路办、田东县护路办)

                                                                                                                                    【责任编辑:黎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