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林县:田林县检察院加大刑事立案监督效果好

日期:2013-08-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林讯 田林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刑事立案薄弱环节的监督,取得良好效果。上半年,该院共监督应当立案而不立案案件8件9人,监督撤案3件5人,立案监督工作名列全市检察系统首位。

一是主动出击,广辟案源渠道;二是加大对投案自首后取保候审合法性的审查力度,纠正适用强制措施不当行为;三是加大对撤销案件的审查力度,纠正随意撤案行为;四是加大开展危害民生刑事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力度;五是完善工作机制,保证案件质量和效果。以制度来规范和促进结案进度,做到办一件、立一件、捕一件、诉一件、判一件,坚决避免立案监督案件成为“夹生饭”,积极开展对立而不侦、侦而不结的立案监督案件专项清理,强化对立案监督案件的全程监督,保证案件质量。(陆致腾 陈前平)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