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右江区:积极打造利民立案窗口

日期:2013-08-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右江区讯 为方便群众缴纳诉讼费用,今年2月,右江区人民法院结合“改革创新年”主题活动,正式投入使用银行刷卡机(POS机)。

根据诉讼费“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当事人办理立案手续必须到银行交费。由于财政部门指定的收费银行距离法院较远,银行又未设专门的交费窗口,造成当事人在法院和银行之间往返奔波,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为此,右江区人民法院与银行联系协调,在财务室设立POS机,既可以避免当事人携带大量现金的安全隐患,又使法院缩短了立案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POS机启用当天就有10名当事人采用刷卡交费。“在立案大厅办完立案手续,到三楼财务室就能刷卡交费,节省了我们不少时间”,这是前来办理立案手续的当事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POS机使用半年以来,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为强化“一站式诉讼服务”,右江区人民法院除推出“刷卡缴费”外,还开通“助残通道”等,将诉讼指南从挂上墙到送到手、讲入耳,更好地满足当事人需求;同时,进一步规范立案程序和工作制度,公示于立案大厅,使立案审查和便民服务透明化、公开化。(陈玲华)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