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法院与公安建立安保联防联动长效工作机制

日期:2013-08-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为维护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秩序,西林县人民法院与公安局联合制定《关于建立健全人民法院安全保卫联防联动长效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从五方面落实人民法院安全保卫联防联动长效工作机制:

一、成立安保联防联动领导小组。成立人民法院安全保卫联防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西林县法院法警大队,负责联防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

二、加强对法院周边的巡逻防控。该县将法院作为重点监控点,加大对法院周边的巡逻力量和巡逻密度,加强对可疑人员和车辆的检查,在法院周边区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确保法院周边治安环境良好。

三、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半年开展一次模拟应急处突演练。开庭审理执行重点、热点、难点案件时,精心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主动商请公安机关做好相关应急措施。

四、建立健全联动快速反应机制。该院对遇到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县公安局警务平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出警处置,将突发事件带来的风险和后果降到最小程度。

五、建立健全联动信息通报机制。该县法院与公安局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享网监信息和舆情信息,提高法院对不稳定、不安全因素的警惕。对有苗头性的、倾向性的问题和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何丽群)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