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右江区:检察院开展廉洁守纪讲评日活动

日期:2013-09-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右江区讯 为强化教育,增强检察人员廉洁自律能力,促进公正廉洁执法,9月23日,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强化纪律作风、提高执法公信力”为主题的“廉洁守纪讲评日”活动,并从当天起,开展为期一周的“纪律教育周”活动。

当天,该院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体要求,分为动员宣讲、分组讲评、组织整改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通过一把手宣讲纪律、分组座谈讨论、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将集中学习与小组讨论相结合,围绕检察人员在执法理念、执法作风、精神状态和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深挖思想根源,使干警真正树立起公正廉洁的执法观,并自觉把强化自身监督放到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位置,严格管理,不断推进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和自身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成效。

活动共查找出较为突出的问题9条,提出解决措施13条,改进意见8条。

“廉洁守纪讲评日不能仅仅是一日讲,要经常讲、月月讲,要让干警卸包袱放心讲,才能讲出大家的心里话。”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覃红亮这样说。(郑 玫)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