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举办在押人员艾滋病防治宣传知识讲座

日期:2013-09-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9月24日上午,受田东县看守所邀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务人员到田东县看守所给在押人员抽血、进行艾滋病筛查活动,并举行了一场艾滋病知识防治讲座。

当天上午,田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名医务人员为羁押于看守所的目标人群进行抽血取样,采集了101名在押人员的筛查样本,为看守所监区疫情、特别是艾滋病防控提供了重要基础数据。

在接下来的《防治艾滋病宣传讲座》会上,医务人员先后就爱滋病的病因、病理、临床表现、易感人群以及传播途径等作了深入详细的讲解,阐明吸毒与艾滋病的密切关系,指出吸毒人员是艾滋病的易感人群,同时要求全体在押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洁身自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有效防治艾滋病。医务人员还和在押人员互动交流,耐心答解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滕云飘 陈世成 韦荣效)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