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罗殿龙在广西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坚守公正底线

日期:2013-11-04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卢林峰 通讯员张磊)10月31日,全区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龙在会上要求,全区审判监督法官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守公正底线,依法纠错防错,努力提升全区法院审判监督工作水平,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三年来,我区法院共受理各类再审案件2783件,审结2514件,其中维持原判844件,改判677件,发回重审232件,调解、撤诉等方式结案761件;受理减刑假释案件70385件,审结70385件。自治区高院制定了广西减刑假释案件的开庭程序、庭审运作规程两个试行文件,推动了减刑假释案件开庭审理试点工作常态化,增强公正性和透明度,推动了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的规范化。

罗殿龙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坚持依法纠错与维护生效正确裁判相统一,坚持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相统一,坚持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坚持调解与裁判并重;要把阳光司法摆在决定审监工作效果成败的高度来认识,把阳光司法作为提升审判监督工作群众满意度的关键举措来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创新“阳光司法”工作机制,稳妥审理各类再审案件;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审监队伍。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