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黄坚走访驻百色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和建议

日期:2014-02-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月20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坚轻车简从,到百色百矿集团公司,走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江,就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法院系统作风建设、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征求意见和建议。

黄坚参观了百矿集团东怀煤矿文化长廊、调度指挥中心、入井大堂等,还详细询问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法律服务需求。

黄启江代表感谢市中级法院对百矿集团的关心,对法院加强作风建设、服务企业提出建议:希望法院依法审理非法盗采煤矿案件,加大破解执行难问题力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希望法院关注行政审批立法调研,对边建设边审批的项目提供法律指导;希望法院加强对企业员工进行公司法、劳动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培训,增强公司职工法制意识。

黄坚感谢黄启江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支持、理解和监督,他指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是对法院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鞭策,市中级法院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认真归纳整理,作为下一步整改的重要依据,切实解决问题。

2月21日,黄坚又深入到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新立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罗朝阳,就市中级法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

罗朝阳对黄坚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新立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归功于党的现行政策方针路线好,黄坚院长带头下到农村听取基层村干的意见,深切感受到法院对农村群众生活的关心。建议法院加大对农村干部、群众普法力度,严厉打击出售假农药、假化肥等涉农犯罪案件,并请法院多支持农村建设,在产业发展、政策、法律的帮助上多扶持。罗朝阳还说,去年出席全国“两会”,对法院的工作报告印象深刻,法院为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做了大量繁重的工作,他表示,要在全国人大会上对目前制约法院发展的一些问题给予呼吁。

黄坚感谢罗朝阳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表示,市中级法院将认真梳理征求到的中肯意见和建议,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竭尽全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反映的各项问题。(林杰 黄赫思)

(图为黄坚参观百矿集团公司文化长廊)

(图为黄坚到新立村参观)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