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靖西县:开展“普法进歌圩”法制宣传活动

日期:2014-03-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靖西讯 春节过后,靖西县19个乡镇的传统圩日“风流街”如约而至,该县继续巩固2013年以来“普法进歌圩”成果及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进“普法进歌圩”法制宣传活动。

3月4日,正值岳圩镇“风流街”,靖西县司法局组织精干力量,深入该镇,以广播、播放法制影视、图片展、板报展、发放宣传单、法律援助律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有奖法律知识竞答等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森林法》、《矿山资源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婚姻法》、《继承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法制宣传车播放禁毒广播,加强对边境一线毒品禁毒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大家自觉远离毒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通过歌圩宣传,以亲近群众的方式宣传国家法律,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律素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件。(侬其哲 黄海滨)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