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不离不舍交安情(1)

日期:2013-03-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2月才调任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的何悦,从警20年来,始终奋战在道路交通管理的前沿。他说,自己从一名普通的交通民警变为中队、大队、支队的领导,每一次职务的变化都意味着肩上担子的加重,而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将所有的精力倾注在 “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管理工作中。艰辛与荣耀同在,汗水和成就并存,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他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被授予个人嘉奖5次,还荣获全区优秀人民警察称号3次,被评为自治区政法系统“执法能手”1次。

在基层难忘的事

1992年,刚从警校毕业的何悦,怀着一颗拳拳报效家乡之心,回到家乡百色,迈出了他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第一步。323国道是连接广西和云南的重要通道。何悦从警第二年,根据交通管理形势发展的需要,我市在离市区20多公里远的阳圩镇成立了交警中队,何悦成了中队的一员民警。阳圩中队成立之初,条件简陋,中队驻地连营房都没有,民警只能巡逻执勤后返回大队。

在基层中队工作,苦乐参半,然而,他总是把苦先留给自己。那些日子,白天他跟老干警上路执勤查处违章、勘察事故现场,晚上还主动要求值班守夜。当交通民警,常和交通事故打交道,血淋淋的场面不以为鲜。然而,何悦依然清晰地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血淋淋场面的情景:那是他从警不久的一天下午,群众打电话报案称在百色市郊有辆客车翻下公路,请求救援。警情就是命令,何悦甚至鞋子都没来得及穿好就第一个跳上警车,和其他民警一道赶赴事故现场,事故现场哭喊声乱成一片,鲜红的血迹随处可见。何悦顾不了这些,他第一个跳下乱石堆里抢救伤员,他已经记不得往返了多少次,只知道那一次,自己的警服全被血迹染红。他说,过后看到自己第一次身上染了那么多血,恐惧、恶心、呕吐的感觉立即涌了上来,但想想那么多伤者得到了及时救助,心理也就踏实了。

在岗位做不完的事

何悦从警后的第七个年头,上级任命他担任了副大队长职务,之后,由于工作出色,职务随之又变为大队长、副支队长。他说,进入领导岗位后,担子重了,责任大了,总感觉忙忙碌碌过后还总是有做不完的事。

这些年来,一天接一天的出警处警,一个接一个的交通专项整治、一次接一次的交通安全护卫、一轮接一轮的交通秩序整顿,使处在领导岗位上的他常是“五加二”“白加黑”地坚守着,常是忽略了节假日、双休日。他这样开玩笑地说过,工作上我们“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自己是“头上见白发,脸上见皱纹”。但他一直挺住了,他说:“做领导的我们不坚守,民警们可就涣散了。”他说的全无夸张。实施奥运火炬传递交通安保的那年,他晚上通宵研究制定方案,白天坚持指挥和检查各个岗点,确保万无一失,而那些天,他还腰伤在身;记得酒驾入刑后百色的第一轮整治,其他民警轮着上岗,而为了督战确保成果,他每班必值每岗必到,使整治酒驾真正形成威慑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