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乐业县:组织娱乐场所业主到戒毒所开展警示教育

日期:2014-04-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乐业讯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乐业县委政法委经走访征求基层群众意见,发现部分娱乐场所不同程度存在吸贩毒问题,禁毒形势严峻。针对这一情况,4月1日,县委政法委联合县综治办、县公安局、县禁毒办组织辖区娱乐场所、酒吧(店)、网吧业主到百色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开展禁毒警示教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茂兵,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勇才等参加活动。

在百色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业主们参观了戒毒人员的劳动、生活和学习场所,目睹了他们接受改造、悔过自新的情景,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和法律的威严,内心受到很大触动。戒毒所专门安排了一名戒毒人员进行现身说法,用无尽的忏悔告诫业主们要拒绝毒品、依法经营、良心赚钱,使业主们深刻认识到吸毒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全市吸贩毒、戒毒情况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分析了当前全市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同时对业主们参与禁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茂兵对抓好禁毒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堵源头、断通道。娱乐场所业主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切断毒品运输渠道,减少毒品流入;二是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三是加大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形成人人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四是强化警示教育力度。始终将禁毒警示教育放在第一位,业主们要引以为鉴,牢牢把握自己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抵制毒品,合法经营,不做违纪违法、危害国家和社会的事情,同时要相互监督,举报娱乐场所存在的吸贩毒问题,还社会一个健康有序的环境。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勇才对下一步乐业县娱乐场所的禁毒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此次娱乐场所业主禁毒警示教育,有力提高了娱乐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的防毒、拒毒能力,将对遏制娱乐场所中存在的吸贩毒问题起到积极作用。参加活动的娱乐场所业主们表示,通过这次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心灵受到了洗礼与震撼,回去之后将进一步加强娱乐场所管理,坚决将毒品挡在大门外,给消费者一个健康的娱乐环境。(李荣华)

图为强制戒毒人员现身说法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