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日期:2013-04-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来源:平安广西网)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通讯员 陶建旺)3月29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3月28日到自治区检察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会议。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人员要以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奋发有为,切实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一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学习好贯彻好全国、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二要切实抓好服务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中心,要营造有利于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三要切实抓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要立足检察职能,把化解社会矛盾贯穿于执法办案的始终,着力解决民诉法第209条实施后信访量增加、民行检察工作任务加重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控申接访和办案工作,努力做好息诉服判、息诉罢访工作。四要切实抓好维护司法公正工作。要抓好刑诉法和民诉法修改后的贯彻落实,认真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高度关注执行法律过程中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对下指导,及时完善机制措施,确保法律的统一正确有效实施。同时强化自身监督,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维护好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五要切实抓好民生检察建设。当前特别要做好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摸清楚影响检察机关形象、影响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争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六要切实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在坚决查办大案要案的同时,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的专项工作。七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以保证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