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打工仔出手阔绰 民警揭开真相

日期:2014-07-30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平安广西网东兰讯(通讯员 覃志江 卢淑敏)一个外出不到几个月的打工仔怎么突然间出手阔绰?7月24日,当东兰县公安局民警将一副锃亮的手铐戴上他的手时,众人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7月22日,广东茂名警方的追逃组来到东兰县公安局,称其辖区三个多月前发生了一起案值20万余元的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可能已经潜逃回东兰,请求协助调查。东兰县公安局领导对此非常重视,立即指派3名民警协助茂名警方开展工作。由于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在案件现场留下有价值的线索极少,茂名警方也无法确认嫌疑对象,只是初步锁定原在茂名市某工地务工现已辞工的一东兰籍男子有作案嫌疑。但是当民警根据工地提供的个人信息去查找该男子时,发现其登记的信息是虚假的,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东兰县公安局为此专门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对辖区开展大面积摸排行动,同时发动全队民警回忆近期日常工作中,是否发现可疑人员。这时,该局刑侦大队一民警突然想起,前几日,他到东兰县东风林场走访时,一群众指着从他们身旁经过的高个子男子说,这人刚在此租住,出手相当大方。现在想起来,他与广东茂名警方描述的嫌疑对象外貌极为相似。为防打草惊蛇,7月24日,两地民警经一番装扮后,前往东风林场打探情况。在与林场工友交流时,一工友无意提到,前两个月从广东回来的班某发财了,出去务工一阵子,比得我们在这里干上好几年呢。这时,民警就势接话,从中获取班某的一些信息,并一路追踪,并于当天中午在东兰县五峰路将班某抓获。

目前,班某已经移交茂名警方。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