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法律援助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日期:2014-09-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衷心感谢司法局领导和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追回了拖欠的工钱……”日前,来自广西百色市凌云县玉洪瑶族乡玉保村盘某等17名农民工在凌云县法律援助工作站拿到调解书后激动说到。

今年6月初,盘某等几十名农民工走进凌云县法律援助中心,情绪激动的诉说了他们一直拿不到打工工钱的情况,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仔细听取农民工的诉求后发现此案涉及人员较多、拖欠时间长,事情较严重,如果处理的不好,会激化成群体事件。故此,援助中心立即按照相关规定建立立案手续并展开调查取证。

原来,在2013年6月至8月期间,盘某等17位农民工受罗某雇请到广西南宁市大塘工地为其砍草、追肥、种植桉树等工作,完工后除预支的伙食费外,罗某尚欠盘某等17位农民工共计35194元迟迟未付,经盘某等人多次催款无果。了解事情原委后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多方追寻罗某,最终电话联系上了他。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对罗某进行了政策、法律宣传教育,指出拖欠民工工资的严重性和将会产生的后果,并要求及时在第三方在场协调解决此事。最终罗某表示愿意解决所拖欠的工钱纠纷,同时向农民工方讲清楚对方当事人确实一时经济有困难,分期支付也可以理解,并签下协议保证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部付清。

(凌云县司法局姚俊英、黄宗文)

                                                           编辑:罗清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