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林县:给予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更多关爱

日期:2014-09-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林讯   社区矫正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一直是被社会忽略和歧视的群体,又是最应该给予关心的一个群体。9月18日,正值各中小学开学不久,田林县司法局派出帮扶小组到田林县六隆镇开展社区矫正未成年子女走访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选择了零距离接触的方法,直接进入矫正人员家中,召集了矫正人员家属一同展开座谈。通过与矫正对象家人们面对面的接触,间接了解在矫人员的思想动态,掌握其生产、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可以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或是及时对其进行生活扶助。期间,工作人员不仅给矫正对象子女送上学习文具,还与其子女进行亲切交谈,引导其正确看待之前父母的犯罪行为,消除他们因父母犯罪过失产生的心理阴影,懂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鼓励他们面对一切困难。给孩子们传递了一份"正能量",也让矫正对象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帮扶和温情关怀。

此次走访效果良好,不仅彰显社区矫正的人文关怀,也为基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结实基础。

(田林县政法委 韦柳先 黄兆坚)

编辑:罗清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