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那坡县:法院聘心理疏导师解未成年人心结

日期:2014-12-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那坡讯 11月27日,那坡县人民法院举行了聘请心理疏导师、维权监督员任职仪式,给5名心理疏导师、维权监督员颁发了聘任书,把该院的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引向了深入。

近年来,该院在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中,遇到一些未成年人犯罪后心存顾虑,没能摆正心态来面对现实,改变自己,回归社会。10月30日,该院首次聘请专业的心理辅导师对犯抢劫罪的陆某进行面对面的心理疏导后,该心理干预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此,该院决定把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心理干预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来抓,在少年法庭设立心理辅导室,聘请专门的心理学教师,对有思想包袱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开展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心理疏导师从专业的角度帮助他们打开心结,协助和引导他们认识错误、真诚悔罪、重塑信心,不仅仅解决的是未成年被告人的心理问题,更能起到矫正和预防再次犯罪的作用。今后该院将继续拓展心理干预机制的广度和深度,以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失足未成年人。(林荣先)

图为给心理疏导师颁发聘任书的情景——赵一融 摄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