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把代表监督作为助推检察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日期:2015-01-16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崔智友在自治区检察院听取驻邕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把代表监督作为助推检察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特约记者 何重任 通讯员 陶建旺 刘燕云)1月1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听取驻邕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座谈会,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做好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高度负责地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转交的事项,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切实把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作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上,崔智友通报了2014年全区检察机关在履行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加强队伍建设和自身监督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回答了部分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2014年我区检察工作,认为自治区检察院在自治区党委、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自治区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主动服务大局上有新思路,积极服务人民群众上有新作为,提高执法公信力上有新举措,建设过硬队伍上有新亮点,多项检察业务工作进入了全国先进行列,检察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对于进一步做好今后检察工作,人大代表分别就进一步深度拓展职务犯罪预防、强化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崔智友希望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及时指出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检察机关改进工作。他指出,全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检察院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人大代表工作机制,不断创新与代表联络的形式,建立健全与人大代表之间“零距离”、“点对点”的交流平台,继续深入推进检务公开,认真落实职务犯罪案件信息发布暂行办法,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继续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人大代表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逐条进行研究,特别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对照检查和剖析原因,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要以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为镜,认真进行归纳和梳理,着力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严肃进行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得人大代表普遍满意的结果。要立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进一步研究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仅要做到检察工作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合拍呼应,更要想在前、做在前,使检察工作更具前瞻性,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

据了解,从1月14日起,自治区检察院领导分成9个组赴全区14个市,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