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沈北海:传播更多广西检察“好声音”

日期:2015-01-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沈北海对广西检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传播更多广西检察“好声音”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特约记者邓铁军)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对自治区检察院呈送的检察工作情况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认为我区检察工作成效明显,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稳定做出了贡献。批示要求,全区新闻媒体要更多地为检察工作鼓与呼,深入发掘检察工作的新亮点,树立当代广西检察官新典型、新形象,传播更多广西检察“好声音”。

据了解,2014年来,全区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改革,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和勇往直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多项检察业务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为促进广西“两个建成”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全区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检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预防出生产力”,立查大要案数量创历史新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核心业务数据均居全国前列。同时,全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开展危害民生刑事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以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等,集中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加大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犯罪力度,大力打造民生检察,推行检察机关综合性受理平台建设的“广西经验”,保障了民族地区群众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