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全国优秀法官”陈斌载誉归来

日期:2015-01-26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全国优秀法官”陈斌载誉归来

周彬、梁文华等玉林市政法部门领导莅临祝贺

 

在欢迎仪式上,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彬(左一),玉林中院院长梁文华(右一)与陈斌亲切交谈。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玉林讯(记者宋勇)1月23日上午,玉林市玉州区人民法院法官们在法院大门外举行简单的仪式,欢迎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优秀法官”陈斌同志。

当胸戴大红花、身披“全国优秀法官”红绶带的陈斌走进大门,全场顿时掌声雷动。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彬,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文华等领导与法官们一起将掌声、鲜花献给他。在刚刚结束的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表彰大会”上,陈斌被评为“全国优秀法官”,广西仅有3名法官获此殊荣。

陈斌扎根基层法庭17年如一日,从书记员到副庭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下了高审结、高调撤、高质量的办案纪录。从2001年开始,13年里共审结2000多起案件,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案、无一涉诉访案件;年均审结案件、调解案件均排在全院的前列,成为全院办案多、结案快、调解率高、质量好的法官。

周彬在讲话中祝贺陈斌获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他说,陈斌是全市政法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学习实践“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楷模。他希望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以陈斌为榜样,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增强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坚持执法为民,严格公正执法,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提高执法办案的水平,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恪守职业道德,做到廉洁从政、廉洁执法,努力提高执法司法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