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法院“三措施”提升行政审判效率

日期:2015-02-0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田东讯  近年来,田东县法院以服务发展大局为目标,优化行政审判司法环境,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认真开展行政审判工作,积极化解行政争议,努力提升行政审判和服务效率,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行政审判队伍素质。随着《行政诉讼法》的修改即将颁布实施,为使行政审判法官及时“充电”,更新行政审判理念,该院积极进行行政法规、行政审判实务等多项业务培训,组织法官积极参加上级法院行政审判业务培训等。

充分发挥“行政诉前联调工作室”前沿阵地作用,与行政机关建立良性互动联动机制。行政审判庭法官不定期深入辖区行政机关,与行政机关负责人或相关执法人员座谈交流,通过邀请行政机关执法人员参加旁听庭审等活动,及时通报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听取行政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推进阳光司法,增强行政诉讼公开透明度。该院通过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的审理、协调,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积极作用,2014年,行政案件人民陪审员陪审率达100%;对于人大代表关注的案件,及时向人大代表报告审理情况,并选择典型案件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参加旁听庭审,进行阳光评议;不断优化和简化庭审程序,拓宽司法公开渠道,通过阳光司法网查询案件流程公开信息平台、“随案廉政监督卡”、裁判文书上网公开等方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对行政审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何吉诚)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