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德保:窗口民警贴心服务应对办证高峰期

日期:2015-02-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节,德保县公安局驻政务中心户籍窗口迎来新一轮办证的高峰期,日均受理量约200人次,为日常受理量的3倍。该局户政部门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规范加贴心服务,践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针对办证高峰,窗口民警规范办理业务,按照户口管理规范印制了《户政业务一次性书面告知单》,对前来办理业务手续不齐全的,民警一次性书面告知群众办证所需提供的材料,让群众一目了然,坚决不让群众再跑一次腿。同时,民警将热情、贴心服务贯穿始终,热情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给予优先办理。并通过提前上岗、中午不休息和延时下班等方法延长前台受理时间,每日下午坚持为最后一个申领人办结业务才下班。

据统计,2月1日以来,该局驻政务中心户籍窗口累计受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2250张,办理户口补录、更正等300多人次,解答群众咨询800多人次,用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农锦珍 陆春艳 陆剑铊)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